最新消息

桃園推動舊城區都市更新 東門停車場都更預計2022年底完工

桃園市政府推動舊城區都市更新,選定桃園區東門段(前東門停車場)作為北桃園公辦都更示範基地,7月動工、預計2022年底完工。市長鄭文燦15日視察都更基地時說,該都更案預計取得84戶社會住宅、托嬰中心、親子館等公益設施,完工可望帶動舊市區發展。

「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是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市更新案,也是配合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建設,加上站前商圈漸趨活絡的重要都更案;得標營造廠商、立信機構的董事長賴運興表示,桃園招商水準高,東門原有12.18%是私有地,要先跟地主協商才能取得競標門票,由於他們提前跟地主接洽,最後成為最大私有地主才拿下標案,東門停車場位處精華地帶,日後還有警察同住。

桃園站前未來將有鐵路地下化、捷運等交通網絡,市府為活絡站前商圈發展,優先選定桃園區成功路二段上的東門段208-1地號等14筆土地公辦都更,基地前身為東門停車場,經歷1年多都市更新擬定及審議,今年5月取得建造執照,並於7月開工,總投資金額約11億元。

鄭文燦介紹,東門停車場都更案規劃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共220戶的建築物,7月初開工,市府將取得84戶社會住宅,會優先讓警消人員承租居住,停車空間從原本平面100格擴增為汽車211格、機車220個,1、2樓設有托嬰中心、親子館、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希望此案不僅作為市區複合式住宅的典範,也能使居民擁有完善的活動空間。

鄭文燦還提及,桃園區正光路警察宿舍公辦都更案已公開招標,預估完工後,市府可分回320戶社會住宅,將優先提供警消租住;桃園區復興路及民生路路口的復興路公辦都更案招商中,盼能帶動地方發展,提高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