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決戰地磚VS地板 誰勝出

用地磚還是地板好?選擇裝修材料的時候,不僅要看它的外觀,同時還要考慮要使用機能,不然再好的材料,也發揮不了它的優點。但不管地磚還是地板,都是家庭裝修中不可缺少的材料,許多人在選擇的時候常常會在這兩者之前徘徊很久,不知道家裡裝修用哪個好,下面來為大家介紹比較一下,用地磚還是地板好?你決定誰勝出?

視覺感

實木地板給人以溫馨暖暖的感覺,相對就沒有那麼硬。地磚給人以冷冰冰的感覺,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地磚給人很硬的感覺,不那麼溫馨。

價格預算

木地板價格工料平均每坪4000元, 石英磚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工時費多,工料平均每坪5000元

便利性

用一塊一塊的地磚,可以拼出自己對家庭生活的憧憬。而且地磚打理起來的話特別方便,掃一掃,擦一擦就能夠非常的乾淨了。地磚也不必擔心會被水弄濕或著被硬物劃傷。地板的穩定性若不夠好,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時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等問題。

觸踏感

地磚踩在腳底硬硬的,而且感覺特別在潮濕的天氣容易打滑。鋪設好的木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人在上面行走無論是溫度,觸覺,腳感非常柔和舒適,其有很好的調溫作用,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在戶內活動的人,腳不會感到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