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物價指數116個月新高!購屋抗通膨買氣堆升

物價上漲民眾最有感!主計總處6日公布4月物價統計指出,受油料費居高不下,加以蔬菜、水果、外食費、肉類、家庭用品及房租上漲等因素影響,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38%,不僅創下116個月以來新高,更連續兩個月漲幅突破3%。

國內持續面臨物價上漲壓力,受到俄烏戰事影響,國際農工原物料漲幅稍為縮小、但仍屬高點,由於國內農工原物料高度仰賴進口,讓廠商生產成本沒辦法大幅下降,所以國內物價上漲壓力相對大。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4月平均年漲4.41%,其中雞蛋漲24.39%最多;麵粉漲7.3%、為124個月最大漲幅;麵包漲7.64%、創128個月最大漲幅;豬肉漲7.76%、漲幅也來到7個月新高。

持續飆升的物價,讓民眾充滿金融危機感,這也是引發這波購屋熱潮的主因。網路地產王表示,在政府連續4波的打房政策下,無論是紅單炒作還是短期移轉賺取差價,都幾乎已經銷聲匿跡;但是民間購屋買氣還是很強,不排除與通膨隱憂有關,從過往經驗來看,畢竟房地產的保值性歷久不衰,避免資產縮水的最佳方式,就是購置不動產。如果物價上漲的趨勢不變,這波通膨購屋潮應該不會因打房政策而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