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坑輕軌拼明年通車 安坑新案躍躍欲試

安坑輕軌預計明年通車,目前新案普遍站穩3字頭,知名建商產品則有4字頭行情,相較市中心捷運沿線的5、6字頭,價格仍是一大優勢。

交通機能是買房評估重點,新北市的新店安坑輕軌正在施工,預計明年通車,建設題材帶旺安坑房市,目前新案普遍站穩3字頭,知名建商的產品則有4字頭行情,相較市中心捷運沿線的5、6字頭,價格仍是一大優勢,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目前以1000~1500萬元的2、3房最受青睞,又以中小坪數、低總價產品去化速度最快。

根據新北市府說法,安坑輕軌車站、機廠正在興建,預計今年7月高架段結構合龍,9月列車運抵機廠,屆時將進行接收檢查及靜態測試,明年執行動態及整合測試,力拼在明年通車。

外界認為,新站點有助改善交通,通車後將可帶動安坑、新店及文山地區發展,因此視為購屋重要指標,於是吸引不少建商進駐,例如銘德建設就在輕軌K6站推出新成屋「K6湛」,每坪開價37~42萬元,銷售表現確實亮眼,目前已完銷。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新店市中心的住宅單坪50~65萬元,反觀安坑地區單價30~40萬元,房價基期低、增值性強還有軌道建設,成功帶動以往房市偏冷的安坑,吸引首換族群,又以中小坪數、低總價產品去化速度最快,目前以1,000~1,500萬元的2、3房最受青睞。

全球居不動產總監陳炳辰表示表示,安坑地區除了基期低、擁有輕軌題材,另一項優勢在於能以便宜價格入手新店門牌,房價具有增值潛力,近年確實吸引不少脫北客,不過入住前必須評估是否真的鄰近輕軌,由於當地多為山路,聯外交通只能倚靠汽車,在輕軌尚未通車前,針對仰賴大眾運輸者較不方便。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新店地區青山綠水,離市區不遠,又有工業區等就業居住的基本需求,是雙北偏南地區的重鎮,房價的支撐度甚佳,因此房價具有一定水準;首購族能入手的區域,大抵還是以安坑為主,如今輕軌在明年就可以通車,對首購族進駐安坑提昇許多吸引力,其實,無論是否鄰近車站,只要是接駁工具在合理範圍內可抵車站,相信都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