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眾購屋信心增加 第四季房價走向近5成民眾看漲

根據品牌房仲業者最新調查,房價看漲的比例從第二季的15%升至上季的30%,第四季再大幅彈升至48%,顯示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9季來新高。進一步觀察七大都會區受訪者看法,桃園、新竹、台中與台南對於房價看漲比率均超過5成,其中台南市更高達72%。

根據品牌房仲發布最新的第四季房產趨勢報告,逾1千份有效問卷對於未來房價趨勢,有48%受訪者看漲、33%認為持平不變,僅19%受訪者看跌未來房價。房仲業者表示,長期低利環境確立後,在全球大撒錢與低利環境帶動下,民眾購屋信心增加,房市買氣增溫。以目前交易量推估,今年全年房市交易量將上修至30.9至31.5萬棟之間,交易量將創六年來新高。

受到熱錢與低利帶動,本季高達48%的受訪者認為房地產是較安全的避險標的,也創近9季新高,而且對於投資房地產收租則有近7成、約69%的受訪者是感到有興趣,也創調查18季以來新高。至於,對於租金報酬率設定範圍,則有58%的受訪者認為1.5%至2.5%便能接受。

進一步觀察第三季房價走勢,相較第二季房價出現全面上漲,是6年罕見房價全面反彈上揚的情況。其中桃園、新竹、台中與台南等四都均已經突破新高,其中新竹地區房價漲幅最驚人,第三季房價比過往歷史高點還要再上漲8.6%,成為此波房價反彈最兇的地區。至於,高雄市第三季房價則已經平歷史高點,反觀台北市、新北市距離歷史高點還有8.1%、3.8%。

對於未來最佳購屋時機,房仲業者指出,這次調查結果顯示,60%消費者認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超低利率環境下,購屋負擔相對減輕,加上房價平盤整理很長一段時間,讓長期累積的需求買氣逐漸爆發,除非疫情有變化,否則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就是最好的購屋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