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市三房供給增多 中大坪數產品回歸主流

在自住、置產買房持續進場購屋下,建商推案產品有些改變,其中高房價的台北市原先主流推案產品為20~50坪,在口袋深的自住、置產客持續出手下,建商推案規劃也放大到60~80坪、中大坪數產品所佔比例已經推升到三分之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政府這一波打炒房政策主要是針對短線投資客,因此對自住、長期置產買盤並無太大影響,不過因短線客退場,口袋較深的自住、長期置產挺進,也讓建商推案產品產生改變,尤其是高房價的台北市最明顯。

高房價的台北市,買方財務實力堅強,因此建商去年至今規劃中大坪數產品的新案明顯增多,規劃坪數從原先20~50坪放大到60~80坪;換句話說,三房以上的格局供給戶數正在明顯增加中。

至於新北市及桃園市,由於受惠台北市高房價的外溢效應,買方仍以首購或低總價產品為主流,近期更有桃園新案為做到買方低總價的期望值,以及降低首購購屋門檻,推出總建坪最小僅17坪、總價318萬元的迷你透天厝,跟台北市的趨勢大相逕庭。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台北市的供給格局主流,本來就不是以首購為主,近年只是因為顧慮總價問題,才將規劃坪數往下修正;目前市場買氣以自用及長期置產為主,規劃格局自然也就跟著回歸到三房以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