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年全台推案千億 桃園區總銷奪冠

根據房地產交易網站調查,去年全台推案量破1.6兆,較前年成長近1成,各大都會區幾乎都是開紅盤案量正向成長;其中,十大推案熱門行政區當中,由桃園市桃園區奪冠。

專家分析,主因是中路、小檜溪兩大重劃區案量注入,千億總案量將雙北市傳統推案熱區遠遠甩開,成為新任冠軍。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顯示,各縣市推案總銷中,台北市成長最多,有賴於都更危老重建案推案潮以及大型開發案加持,少見精華地段新案進場,也吸引不少首購或是看好地段增值性的投資客搶進,讓建商推案信心大增。

另外,其餘5都、新竹都有與前年相比都有不少的成長,主因是來自於各地重劃區的案量注入,不過高雄因與2019年相比較少大型造鎮案進場,市場以消化餘屋為主,因此總銷下滑約2成。

據分析顯示,桃園市還有第六名龜山區及第九名的中壢區擠進前十名,龜山A7重劃區2至3字頭房價加上捷運機能磁吸不少雙北買盤,2020年多系列推案進場,且A7科技園區、郵政園區動工等議題延續話題性,中壢區則是受到青埔特區機能到位,IKEA、XPark商場開幕等利多,除了自住客以外,投資客也搶進1房產品,拉抬區域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