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G輕裝修 下篇

「輕裝修」故名思義即為不費心力的居家裝潢,稍早小編為大家做了一系列有關「輕裝修、重裝飾」扼要的介紹。小編認為,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居家裝潢所有資源都應該運用在刀口上。而輕裝修、重裝飾就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然而,仿間有些不合格的廠商圖謀一時的方便,造成消費者一生的不便,當個聰明的業主,以下為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十點注意事項下篇。

NG 6:過多顏色塗滿屋

小編分析:雖然黑白兩色的搭配方式已經不是現代人裝修時唯一的選擇,現在有更多絢麗的色彩可供選擇,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隨意在牆上塗抹色彩。畢竟,強烈的顏色天天出現在眼前,時間久了會造成視覺疲勞,也會引起精神壓抑。

網友反應:家是一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所以最好把牆的顏色調淡一些,有利於健康。其實,如果在居家裝飾裏,多搭配一些色彩亮麗的小配飾,一樣可以讓主人和到訪的客人眼前一亮。

NG 7:牆上貼牆裙

專家分析:現代家庭居室一般都擺有許多傢俱,會遮擋大部分牆壁,所以人不大可能會接觸到牆壁。另外如果用木框包裝牆裙,牆裙還多佔用了一些空間。

網友反應:素淨的牆面可以隨意搭配傢俱,或者在牆面貼上不同顏色和圖案的環保壁紙,不喜歡再更換也很方便。

NG 8:相似風格

小編分析:風格雷同的裝修是目前存在的現狀。很多人裝修時盲目跟風,根本不知道哪種風格更適合自己。

網友反應:業主在裝修前一定要和設計師多溝通。另外,當設計師提出更有針對性的設計方案後,在施工過程中,業主要建議設計師到現場確認進度和施工效果,這樣才能裝修出真正適合業主個性的家居。

NG 9:石膏吊頂設計

小編分析:吊頂最大的用途,是遮蔽房頂上難看的設備層。現在的房子一般舉架為2.6米左右,如果吊石膏頂,再鋪上地板,使用空間會減小。另外,普通的石膏用久了會發生粉化和下陷的困擾。

網友反應:局部吊頂是比較好的頂部裝飾手法。牆壁和房頂沒有用石膏線區分的必要,只要在色彩上把頂部和牆壁稍加區分即可,既活躍了空間,又不會使人感到喘不上氣來。

NG 10:過多窗簾盒

小編分析:幾年前流行使用窗簾軌。窗簾盒是與窗簾軌配套使用的,目的是擋住不美觀的簾軌。但由於拆卸繁瑣、不易打理、表面容易開裂及窗簾軌品質相對不穩定等各種原因,窗簾盒越來越不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網友反應:窗簾杆取代窗簾盒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窗簾杆平時易於打理,維修起來也更方便,加上窗簾杆本身就具一定的裝飾作用,是裝修時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