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打造北台藝術重鎮 預計鶯歌市立美術館2022年完工

新北市在鶯歌斥資逾18億元打造市立美術館,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設計主軸。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視察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進度,並指示工程必須如期如質完成,同時也強調美術館完工後,三鶯地區將成為北台藝術重鎮,對於提昇城市美學與促進都市繁榮有很大助益。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8層、屋頂突出物2層的主體建築物,1樓至8樓則為展覽室、教育體驗教室及咖啡廳等,總面積約9000坪,整體工程從2019年2月13日開始施工,預計可在2022年4月30日完工、6月30日取得使用執照。

工務局表示,此工程將斥資18億6790萬元,目前進度達17.88%,新北市以「在地出發、展望國際」的概念,整合北北基桃藝術及文化創意資源,打造符合區域及全市藝術發展的多元化藝術中心。未來結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客家園區、三峽老街及興建中的三鶯線LB08站,打造國際性的美學新廊帶,厚實新北市的文化底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地藝術家、表演團體眾多,但在文化建設方面,欠缺一處兼具典藏、展覽、教育功能的國家級視覺藝術展示空間,因此期望透過美術館的興建,扮演區域藝術核心,滿足藝術專業者與民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