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21屆傑出金仲獎楷模頒獎典禮

有「房仲業奧斯卡」美譽的「金仲獎」頒獎典禮22日舉辦,金仲獎自1999年創辦以來,今年邁入第21個年頭,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房仲業在不動產交易流程中扮演的角色日形重要,透過優秀從業人員的表揚,與經驗傳承,帶動個人及產業形象的提升。

今年金仲獎由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桃園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承辦,金仲獎楷模頒獎典禮迄今已舉辦第21屆,業者在服務品質與專業均大幅提升,累計21年來表揚營業員組及經紀人組楷模達1,300人,從這些優秀楷模中,精選出評審團大獎得主共近百位,過去表揚經紀人及營業員的「人」之外,第20屆加入了「經紀業組」,二年來共表揚經紀業楷模40組。

金仲獎選拔兼顧公平性,更重視公益性,在專業評審的評比上,除了綜合考量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與優秀服務、及業績表現外,更重視社會公益回饋與對產業的貢獻,期盼獲獎楷模皆能夠成為業界標竿,並且傳承經驗給後進的從業人員,帶領業界持續關懷人與土地。

近年房仲公會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今年820房仲日舉辦的公益捐血活動,累積捐血11萬袋,達到「捐血10萬袋,誓救10萬人」目標,也創下了單一團體捐血袋數的記錄。內政部日前核定每年8月20日為「房仲日」,突顯政府機關與社會大眾對房仲產業的重視。

全聯會張世芳表示,不僅市場剛性購屋及置產需求增加,民眾對交易安全、消意者識抬頭,透過委託合法房仲公司進行不動產買賣的比例也大幅提升。數十年來在政府與公會努力下將經紀業管理條例法制化後,透過國家考試及專業證照的引領下,房仲業已成為替民眾處理不動產買賣等相關事務的專業人士及好幫手。經過每年不斷精進,目前絕大多數合法房仲業經營者及從業人員都競競業業、為不動產交易流程把關、提供完善良好的交易環境並竭心盡力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

負責承辦此屆金仲獎的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蕭順智表示,很榮幸承辦此屆金仲獎,也讓各界更認識桃園,桃園在政府大力投入公共建設與招商引資下,已成為產業投資設廠新熱點,各類產業聚落完整,包括航空城計畫啟動,桃園捷運綠線及路網興建,形成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各大重劃區也陸續成形成新興商圈,加上相對於雙北、新竹更為親民的房價水準,使桃園成為吸納人口移入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