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市2社宅開工 220戶 2024年完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日前在板橋區舉辦「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兩處社會住宅的開工典禮,這是繼9月底的「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社宅開工後,中央在板橋江翠地區興辦第3、第4處的社宅,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4層大樓,提供220戶社宅,預計2024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2處基地鄰近捷運江子翠站,只約15分鐘路程,捷運板南線搭乘1站就可抵達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站),交通條件良好,周邊也有新海人工濕地,提供自然生態教育環境與休憩場所。

他表示,建築規模是地下3層、地上14層的大樓,將提供220戶社會住宅,2棟建物皆具有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標章,並採用通用化設計,同時規劃店鋪,帶動周邊生活機能;為照顧在地居民需求,「玫瑰好室」將設置日間照顧中心,「江翠好室」設置幼兒園,提供想成家立業的青年或在地安養的長者,有安心入住的環境。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指出,2021年在新北市預計啟動16處的社宅規劃或開工、共5,766戶,全台在今年底的社會住宅開工基地也會達到13處。

網路地產王表示,社宅直接興建的速度加快,離8年20萬戶的目標值愈來愈近,可望在2024年達成設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