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產署地上權標案達半 企業投標意願提升

地上權市場熱絡,財政部國產署今年首批國有地上權昨(21)日開標,推出20宗標的結果標脫十宗,標脫率達五成,其中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微風南京旁的一塊232坪「燙金地」搶破頭,吸引高達11封標單搶標,最後由皇翔建設出價約8.54億元得標,溢價率達61.55%。

「敦化段二小段微風南京對面的地上權案」,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鄰近復興南京捷運站,周遭有微風南京商場、台北小巨蛋,基地總面積232坪,建蔽率65%、容積率400%。皇翔建設昨以約8.5億元權利金得標,換算每坪權利金單價約367萬元,創台北市松山區權利金單價歷史新高。

國產署表示,疫情當前,但地上權標售暫不受影響,其中有八宗土地是首次列標就標脫,成績亮眼,緊接著將於7月釋出今年第二批地上權。

國產署這批地上權標的,北區推出五宗,標脫三宗;中區推出八宗,標脫三宗;南區推出七宗,標脫四宗。整體而言,20宗標的共標脫十宗,半數成功釋出,可見地上權市場仍舊熱絡。

此外南部地上權標售也創佳績,台中南區土地鄰近全聯、台中高工及商圈,使用分區為第二種住宅區,吸引五封標單,最後由厚榮實業標下,溢價率約三成;台南市北區土地鄰近成大、開元國小,為商業區土地,也吸引四封標單,最後由寶贊開發搶下,溢價率約兩成。

網路地產王表示,近年民眾對於土地的概念有所改變,對地上權住宅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包括南部建商對於地上權住宅的推案意願也提升,在房價高漲的趨勢下,房價相對較低的地上權住宅,未來的市場接受度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