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林口人口遷入量增 文中一用地籌備第四所國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宣布,林口區人口數不斷成長,現已有11萬7000人,因應急速增加的人口需求,經市議員蔡淑君爭取,他決定8月將在文中一用地,籌備設立第4所國中。

侯友宜致詞表示,林口發展蓬勃,包括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的搬遷人口,以及機場捷運帶動,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影視園區帶來更多的就業人潮,目前每個月就有300至500位民眾移入,人口已達11萬7000人,但僅有3所國中、9所國小,市府已規畫在林口文中一用地設國中,預計2025年招生。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很感動聽到侯市長正式派任籌備處校長,她從前市長朱立倫任期,就不斷爭取這片學校預定地蓋國中,如今終於實現。對林口居民而言,林口、佳林、崇林3所國中都位在文化一路上,文化二、三、五路周邊都沒有國中,新設國中可以讓孩子就近入學,可說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教育局表示,除文中一用地規畫設校,近期也籌設林口東湖國小及淡水淡海國小。設新學校需評估區域就學人口、地方教育資源、政策及社區發展等因素,目前少子化嚴重,政府也怕設校不符效益浪費經費。

 另外,林口新林國小新校舍是新北首座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的「美強生校園」,總經費5億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吝嗇投資教育,目前更編列84億元,推動2019年至2022年「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為面向,提供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