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造中和新生活圈 新北斥資5億活化佳和公園

為達到活化土地利用且滿足中和地區停車需求,新北市政府26日舉辦中和區佳和公園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將斥資約5億1千2百萬元打造一棟地上4層、地下2層建物,總面積高達約4,180坪,預計2022年5月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出席中和區佳和公園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表示,該工程將結合停車場、幼兒園、公托等設施,打造具社福、生活與休閒的複合式空間,滿足市民多元需求,不僅可改善當地現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還能解決學齡前幼兒教育及托育需求,為地方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品質。

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指出,此工程落成後將進駐幼兒園、托育中心、健身中心及地下停車場,其停車場將能提供280個汽車停車位及100個機車停車位。此工程完工後周邊景觀將以綠美化手法打造,並延伸至莊敬停車場,除了供民眾休閒遊憩,也將保留佳和公園既有的海洋特色主題,新增設施與廣場,結合建物的多元服務,打造中和區新生活圈。

另外,施工期間將設置臨時通道取代中山路二段64巷連接莊敬路49巷20弄之封閉路段,也將設置臨時機車停車場,降低民眾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