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汐止第3次都計通檢通過 全力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

新北市汐止區都市計劃第3次通報檢討已獲內政部通過,將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局長一平表示,本次通檢的三大重點為「產業轉型、路網建構、環境整備」,未來將翻轉汐止灰濛濛工業城鎮的印象。

黃一平表示,其中產業轉型部分配合市府積極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研提工業區轉型變更為產專區申請機制,並且跳脫剛性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由產業主管機關另訂輔導管理辦法,因應產業發展需求。

路網建構部分,因應地方產業發展需求,將在社後、樟樹灣工業區及既有防汛道路規畫15公尺的環河道路,改善地區內外聯外交通,並建構產業發展基礎的環境。

此外,汐止居民視為交通夢魘的吉林街路段,配合「捷運汐止民生線」規劃路線,將現有吉林街至福德三路路段拓寬為16公尺,打通地區長期以來交通瓶頸,該路段將直接連通北市南港地區,將大幅縮短新北與台北地區往返之通勤時間。

環境整備部分,則將閒置的公有土地變更為公園綠地,並將無使用需求公設用地由地主無償提供50%公園綠地後解編,將為汐止地區增加約2.4公頃開放空間,翻轉汐止灰濛濛工業城鎮的印象。

城鄉局都計科長楊恩捷表示,汐止都計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在於去年12月24日經內政部都計委員會第960次會議後審議通過。本案計畫書圖依照內政部都委會的意見修正後,將辦理公展作業,說明目前內政部都計審議通過的草案內容,確保土地所有權人的權益。